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深化“互联网+党建”进程、构建“大思政”工作新格局——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专题学习《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17-03-07作者:刘康宁浏览次数:139

20173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京开幕。6日中午,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了全体在校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回顾了两会盛况,共同学习了李克强总理作的《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今年是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十三五”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之年,全国两会的召开标志着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作为大学生党员不仅要扎实学习、夯实专业知识与技能,还要将个人发展与国家未来、民族命运、人民希望结合在一起,做有担当的新时期大学生。

会上,同学们一致认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高屋建瓴,生动翔实,很受启发。他们的关注点集中在就业与创业、环保、医疗改革和教育等相关问题,争先恐后地从大学生党员、专业特点等方面进行发言。学生党员俞芳杞说:“李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以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导向,比如取消手机长途漫游费、增加就业率减少失业率等方面,和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总理用的一些词语也很接地气,如‘蓝天保卫战’和‘数字家庭’。”来自护理专业的洪一恒说:“我关注到报告里关于医疗改革的问题,这也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与我们专业的就业以及未来职业发展紧密相关。”

随后,同学们打开了《人民日报》的微信公众号就《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极简版!只有600字》和《总理报告,将这样改变“小明”的生活》等文章进行阅读。推文中18千字的《报告》变成了的简介而亲切的图片和故事,一下子激起了同学们学习的兴趣,他们不仅现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还转发到班级中与学生团员们一起分享。在两会期间,他们也将继续关注、学习、讨论和分享两会的热点话题。

继职学院全体师生党员注重把理论学习结合在党校培训、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之中,贯穿学生党建全过程;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注重发挥辅导员和专任教师对学生思想政治的引领作用,全力推动“思政课堂”转变为“课堂思政”,贴近日常生活之中;注重党员队伍建设,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升党员服务水平;创新学习形式,利用微信群、qq群、直播等网上学习平台,实时探讨、互动交流,及时学、专题学、深入学,推进“互联网+微党建”工作,不断提高利用互联网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浙江高米科技制作维护
Baidu
sogou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