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继职学院创新举措开创文明寝室新局面

时间:2017-03-10作者:敬芳浏览次数:97

  继职学院在文明寝室创建工作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创新举措,以“一理念,一队伍,一路线”开创了文明寝室新局面。

  推行“绿色简约”生活理念。以发放收纳盒为开端,号召同学们保留真正需要的物品,清理寝室内不用的闲置物,让有限的寝室空间变得清爽,实现了外在与内在的自由舒适,形成了理性、秩序、高效的生活态度,树立了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成立“极简生活小分队”。同学们自愿报名组建队伍,致力于协助脏乱差寝室共同整理,直到焕然一新为止。如今,继职学院学生寝室书桌上整齐的收纳盒已然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坚持走公益路线。依托微信平台将整理寝室产生的闲置物品流转给真正需要的人,并深入社区帮助居民整理衣柜,积极传播绿色简约生活理念。2016年12月在全校范围内发起“冬日暖阳”爱心衣物微流动公益活动,收集的闲置衣物整理打包后寄往云南省保山市施甸县第二完全中学。这场活动在2016年12月12日《浙江日报》刊发的《丽水学院将寝室打造成育人“第二课堂”》中首先被提到。

  “通过整理物品,把寝室收拾得井井有条,理出来的闲置物品还能捐给真正需要的人,继续发挥物品的价值,让我觉得特别有意义。”担任东区16幢的楼长的叶苏霞同学如是说。她不仅是楼长,还是学前164(高)的班长,“同寝的室友都是学生干部,都很优秀,我们四个一起学习、生活、娱乐,相处非常愉快,我们继职学院文明寝室创建提倡的绿色简约生活理念让我们学会删繁就简,打理生活,整理人生,‘极简生活小分队’的同学们为我们做了榜样,公益路线让我们学会心系社会,让我们更加深刻的明白‘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

浙江高米科技制作维护
Baidu
sogou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