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转校网 继职学院多举并措深化文明寝室创建工作

时间:2017-03-29作者:周科秀浏览次数:106

为充分发挥“第二课堂”的育人功能,继职学院多举并措深化文明寝室创建工作。

推行绿色简约生活理念。该院向广大同学发放收纳盒,号召同学们保留真正需要的物品,清理寝室内不用的闲置物,让有限的寝室空间变得清爽,实现了外在与内在的自由舒适,形成了理性、秩序、高效的生活态度,树立了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成立极简生活小分队。该院成立极简生活小分队,深入学生寝室开展一对一寝室“美颜”活动。活动中,小分队协同寝室成员,一起动手,有效归整物品,使寝室面貌焕然一新。为使寝室“美颜”活动不止留于表面,该院还组织开展极简生活分享交流会。会上,寝室“美颜”活动体验者积极分享体验感受,向更多同学传达“绿色简约”生活理念,使文明寝室创建不止停留在检查,而将理念融入其中,从学生内心出发,提高生活品质,达到寝室标准化。

开展爱心捐赠活动。该院依托微信平台在全校范围内发起爱心衣物微流动公益活动,并将收集到的衣物整理打包后寄往云南省保山市施甸县第二完全中学。“通过整理物品,把寝室收拾得井井有条,整理出来的闲置物品还能捐给真正需要的人,继续发挥物品的价值,让我觉得特别有意义。”东区16幢的楼长叶苏霞同学如是说

据了解,为深化文明寝室创建工作,继职学院还将推出衣柜整理教程视频、变废为宝创意改造大赛、创意集市义卖等系列活动,通过减少无用的杂物,改变寝室环境,并鼓励学生“内外兼修”,净化心灵环境。

浙江高米科技制作维护
Baidu
sogou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