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我院召开2018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时间:2018-06-29作者:浏览次数:290

627日下午,在教19201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我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主管参加了会议。副校长徐德钦出席并讲话,学校纪委蓝雪华同志应邀到会指导。会议由专职组织员、派驻纪检员主持。

  

会上,王峰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2018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报告。一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落实主体责任。遵从党章,增强四个意识,把纪律挺在前面。二是严格执行责任制,增强党自我净化能力,一岗双责,强化党风监督,把加强党风建设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三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党员素质。把防腐师德师风教育结合起来,把防腐日常生活中案例结合起来。四是主要防控情况及整改措施。加强对现有制度的执行力,制定实施了《继续教育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继续教育学院2017年度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办法》《继续教育外聘人员薪酬管理办法(试行)》《丽水学院中小学教师战略发展培训质量管理规程》《社会培训项目开展明细》等规章制度。两院分开后对固定资产进行梳理和移交。五是2018年上半年廉政风险排查情况。主要分析了印章管理和使用、公务接待、人事方面、教职工年度考核和职称评聘、合作协议签订、培训课酬支付、校外企业合作、私车公用安全、学历函授教学点设置问题、高技能培训监管和考核风险几个方面。最后王书记对下半年举措和高风险作了详细分析。

张龙院长结合个人工作岗位作党风廉政风险剖析,就校外函授教学点资质问题、教学和日常管理工作、考务和成绩管理方面、教学质量监督、经费使用、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人事工作、档案管理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提出整改意见。同时,徐俏琳副院长就个人在农村电子商务公司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风险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在听取汇报后,蓝雪华同志对领导班子的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两个责任落实到位,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明确,一岗双责履行正常。就我院的实际情况剖析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培育风险管理文化,竖立全员风险管理意识。二是培育高素质风险管理队伍。三是在办学过程中对内外部的各种风险进行识别、评估,做好风险应对。四是建立风险处理体系。

徐德钦副校长认为班子的分析报告和个人的分析报告都很务实,不足的地方需要整改,一岗双责,需落实到个人。他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建章立制,建立党风廉政制度、监督制度、学习制度。二是加强财务管理,做到应收尽收,支出合理,要有成本管理意识。三是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四是解决机制,避免决策风险。五是做好绩效工资分配工作,注重业绩导向。最后,徐德钦副校长传达了58日丽水市常委纪委书记方向的讲话精神。

 

浙江高米科技制作维护
Baidu
sogou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