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转校网)共战疫情:扎根农村,携手奋斗 ——我校下派庆元县隆宫乡莲湖村第一书记陈锋的疫情防控记事

时间:2020-02-26作者:浏览次数:186

“终于回村了!”近日,随着我市疫情控制的成效初显,我校下派庆元县隆宫乡莲湖村的第一书记陈锋那颗焦急的心也逐渐安定下来。

疫情发生以来,回莲都区过年的陈锋因为相关管控一直未能回到村里,但他一直通过隆宫乡、莲湖村工作群了解相关情况。如今终于返岗,他立刻加入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新战役。



一本防控登记台账、一把测温枪、一条温馨提示。这几天,陈锋每天和巡逻劝导队的成员们一起,走家串户,手把手教村民申请和使用健康码,同时告诫大家疫情尚未过去,不要放松警惕。此外,他还给累计给村低保残疾困难群众送去1200余个口罩,把乡政府的关怀送到了最需要的地方。

一天,一位福建村民翻山来到村里试图躲过检查寻找机会务工,虽然当时已经接到复工和防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指令,但工作流程依然需要遵守。经过陈锋的仔细盘问和劝导,该村民随即返回并允诺讲通过正规途径申请务工。



“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乡里、村里的党干部和群众,无时无刻不震撼着我,让我备受鼓舞。”陈锋坦言,能在农村经历这么一场全民战“疫”,让自己更加切身体会到党的农村基层组织的战斗力,是毕生难忘的记忆。




浙江高米科技制作维护
Baidu
sogou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