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1-09-17作者:浏览次数:118

为加大校园法制教育宣传力度,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营造和谐校园。9月15日上午,我院邀请到浙江省之江监狱四监区警官为部分21级新生开展了一场青少年法制教育宣传活动。

应鑫警官从校园暴力事件入手,对青少年的行为能力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他将我国法律内容与青少年犯罪特点紧密结合,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对青少年目前应有的法律责任以及如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安全素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警示同学们必须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做知法守法的好公民。

接着警官带领同学们来到西区操场,向同学们传授了徒手防卫与控制等防身技术。警官先向同学们展示了各个动作的分解操作与连贯步骤,再向同学们展示了电警棍等装备的使用方法,并组织学生们自行体验。

通过此次法制教育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意识与自护意识,这为同学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为创建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审:蓝鹤翔二审:徐苏莹三审:徐俏琳】



浙江高米科技制作维护
Baidu
sogou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