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丽水市社会工作骨干人才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时间:2021-09-15作者:浏览次数:128

9月14日,丽水市社会工作骨干人才培训班在我校开班,丽水市民政局副局长洪中勇、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艾伟武出席开班仪式,来自丽水市各县(市、区)100余名社会工作领域骨干人才参加培训。

艾伟武代表丽水学院对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市民政局对我校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他向学员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基本情况继续教育学院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开展的工作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丽水学院更好的发展。介绍了本次培训班课程设计、师资安排等,同时强调了培训班的纪律和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开班仪式上,丽水市民政局副局长洪中勇我校为培训班创造的良好学习环境表示感谢。他指出,社工专业人才是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是社会治理创新的生力军。发展社会工作,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是解决社会问题、维护社会稳定的迫切需要,是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增进社会福祉的迫切需要,是转变政府职能、加强社会管理的迫切需要,是密切党群关系、夯实党执政基础的迫切需要。市民政局连续多年组织的培训就是希望通过培训,不断转变社会工作者的思想观念,及时丰富、更新业务知识,强化发展意识、忧患意识和大局意识,提高社会工作者带领群众解决问题、构建和谐社会的能力和水平。

洪中勇表示,参加培训的学员大部分都是来自社区和社工机构的一线专职社会工作者,在全市社会工作中发挥着引领作用,大家对社会工作的认识有多高,理解有多深,决定我市推进社工人才队伍建设的力度和效果。他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这难得的学习机会,集中精力认真学习,把学习思考的成果及时转换为下步工作的新思路、解决问题的新方法。

我校承担此次培训任务,培训为期5天。为做好此次培训工作,我校精心筹备,为参训学员设置了丰富的培训内容,教学形式上采用课堂面授、圆桌论坛、示范分享等多种教学形式,邀请了多名领域内的优秀老师,为培训学员授课,并开设了有趣的破冰团建活动,增进学员感情。



【一审:蓝傅瑜 二审:徐苏莹 三审:艾伟武】




浙江高米科技制作维护
Baidu
sogou
网站地图